三明治🥪

写不下去及时放弃,不失为一种明智

【珩苍】月尊的HE剧本请拿好 P10

  哎嘛,我得赶快写,我感觉我的热情要没有了。

  

  10.

  苍盐海外,雷电交加。

  

  又一次到小兰花身体的东方青苍冷着脸盯着身边在他身体里的小兰花,说道:“走吧。”

  

  小兰花害怕的点头,赶紧提着裙子跟着去,不敢落后半步。

  

  在此之前,她只是好奇同心咒发作是什么样子的,便叫觞阙拿来息兰全书研究了一下,然后特意挑了一个雷电天气,趁东方青苍放松时与他额头抵额头交换了身体。

  

  谁知道,她这一个好奇之下的实践心,让她经历了许久的稍不注意被发现破绽后就要死亡的结局瞬间,但好在每次都被时刻跟在身边的东方青苍化解。

  

  但一直这样下去也不行。

  

  这不,度过了整日整日的提心吊胆,终于迎来了新一轮的雷电天。

  

  两人一前一后的先一步来到了苍盐海的暗松林,正好与偷跑出水云天渡过忘川来到寂月宫的长珩错过。

  

  /

  暗松林小道。

  

  东方青苍听着头顶上方发出巨大声响的雷电,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的他,赶紧拉住身边的小兰花,对她催促道:“快走。”

  

  可当他刚说完,海市主就带着蝶衣出现在小道的另一头。

  

  看着对面的二人,东方青苍就觉得愤怒,但现在的他弱的跟那水云天走地鸡一样,只能一手拦在小兰花身前,带着人慢慢往后退。

  

  小兰花懵了,看了看对面没有动作光站着看他们的海市主,又看了看身前的东方青苍,微微低头,小声问道:“这是怎么了?”

  

  东方青苍瞥了一眼还不知危险的她,神情愈发严肃,周身都在戒备,“闭嘴,等会儿本座说跑就跑,知道了吗?”

  

  小兰花点头,应好。

  

  她刚说完,东方青苍就喊道:“跑!”

  

  收到信号,小兰花立即听话的拉上东方青苍一起往后跑。

  

  可令她没想到的是,东方青苍根本就没想和她一起逃跑,而是直接一个用力挣脱了她的手,然后施法用力的将她一把推出了小道,接着毫不犹豫的挥手关上门。

  

  门外的她收起脸上错愕,踉跄的站稳脚跟,随后赶紧上前不停地拍打紧闭的石门,大喊着东方青苍快出来的话。

  

  “又是你们。胆子真是大到连苍盐海都敢来了。”

  

  东方青苍没有理会门外小兰花的请求,冷眼看着海市主,开口呵道。

  

  海市主只是一笑,随之抬手施展出祟气。

  

  祟气直直冲出,朝他而来。

  东方青苍拧眉,抬手施法抵挡祟气。

  

  可小兰花目前的法力实在太弱了,抵挡的时间不过三秒就被祟气轻而易举的突破,重伤了他。

  

  鲜血涌上喉头,从嘴中喷出,染红了一点衣裙。

  

  正当海市主还要继续发出下一波祟气时,石门就被小兰花强行撞开,而迎面袭来的祟气也被突然的白光挡下。

  

  东方青苍捂着钝痛的胸口,又吐出一大口鲜血。

  

  看到那道熟悉的白色屏障,他不用想也知道,来者是谁。

  

  破了石门的小兰花无比担忧的快跑上前抱住了受伤的东方青苍,后抬头对于长珩的突然出现感到无比惊讶。

  

  “长珩仙君!”

  

  “小花妖。”

  

  东方青苍说话了,她又低头把耳朵凑近他了一些。

  

  “你上前把手搭在长珩的右手手腕,然后等到祟气一停,我们就先离开这,去换回身体。”

  

  小兰花连连点头,将东方青苍带到一边墙壁,让他靠着,然后闭上眼睛默默为自己打气。

  

  打完气,她又和眼前的人对视一眼,接着快步来到长珩的右侧边。

  

  “我来帮你。”

  

  说完,她便在长珩看来的不解目光下,按照东方青苍刚才说的话,把手搭在了长珩的手腕上,轻轻一握。

  

  顿时,长珩本变弱的法力突然增强,祟气被尽数打了回去。

  

  海市主被击伤到后退几步,捂住胸口,嘴角有了血迹。

  

  蝶衣扶着他,担心的喊道:“主上!”

  

  这时,东方青苍也忍着疼,趁势跑上前,左手抓上了小兰花的肩膀,将人往后一拉,右手同时捏碎了穿越石。

  

  两人立刻消失在了小道。

  

  长珩短暂的愣了一下,后回头看向身后的海市主,眉心紧皱,愤怒的说道:“原来你才是祟气的拥有者。”

  

  蝶衣想上前,却被海市主拉住,带离了苍盐海。

  

  /

  暗松林某一处。

  

  小兰花扶着东方青苍来到一颗大树下坐下,看到眼前此时虚弱不已的东方青苍,她担心的都要哭了。

  

  “月尊大人,你怎么这么傻啊?明明知道我这副身体差得不行,还将我推出危险……现在好了,你都快要死啦!”

  

  东方青苍淡淡看着小兰花顶着自己的脸哭到抹眼泪的样子,心中无语。

  

  不过他也是不知道被祟气打伤,伤势会逐渐加重。

  

  要是知道的话,他也就跟着一起跑了,决不独自留下。

  

  “哭什么,本座这不是还能喘气的吗?”

  

  一句怒言被虚弱带成有轻飘飘的安慰之意味。

  

  小兰花红着眼,摸了摸她自己身体的脸,带着哭腔道:“身体都这么凉了,还能喘多久气啊……”

  

  很好,此话一出,东方青苍又呕出一口血。

  

  苍白的嘴唇被鲜血染红,衬得他更加脆弱。

  

  “哎呀,月尊大人!”

  

  小兰花被吓到惊呼,连忙把人揽到怀中,帮人抹去下巴上的血,并不断自责道:“都怪我,都怪我,我好好的,没什么事去好奇什么同心咒嘛!都怪我!不然你也不会变成这样。”

  

  “小兰花!小兰花!”

  

  这时,长珩急切呼喊的声音传来。

  

  小兰花闻声,像是看见了希望,眸光顿亮,激动的动了动身体,抬头对着前方树林喊道:“我在这!我在这!”

  

  怀中的东方青苍上手抓住了小兰花的一点衣襟,是想让她别把人喊过来了,可后者却是以为他要不行了,让他快点把人喊过来救命。

  

  于是越喊越大声,整的东方青苍差点就要聋了。

  

  长珩顺着声音来源找到了树下抱着东方青苍的小兰花,他心中一沉,脚下由快步换成了快跑来到了二人跟前。

  

  他蹲下身,目不转睛的看着躺在“东方青苍”怀中已经接近昏厥的“小兰花”,道:“这是怎么回事,东方青苍?”

  

  小兰花:“本……本座……”

  

  长珩目光落在眼前支支吾吾的“东方青苍”脸上,十分疑惑,他不记得东方青苍是个结巴啊。

  

  “什么?”

  

  真正的东方青苍听不下去了,想说话,却没力气。

  

  “哎呀,本座等会儿再同你说,先帮他疗伤。”

  

  闻言,长珩想也不想的接过“小兰花”为其疗伤,因为内心的担忧,他竟一时忘记了眼前的人可是东方青苍啊,法力那么强,怎么就不知道为人疗伤呢。

  

  等到疗伤完了,他才反应过来,想起来对呆在一边时刻盯着他们的“东方青苍”道:“东方青苍,你不是法力高强吗?为何不早一点替小兰花疗伤呢,还有刚才你为什么要逃?”

  

  小兰花被问得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而这时另一人的声音响起,替她回答道:“因为他们根本不是本人。”

  

  长珩看向来者,有些惊讶的喊道:“容昊。你怎么来了?”

  

  “还有,刚才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容昊招手让长珩到自己这边来。长珩犹豫了一下,起身准备过去。

  

  这个时候,稍微好了一点,有了一点力气的东方青苍隔着衣袖抓住了他的手腕,低着头对他说道:“别去。”

  

  “没事。”

  

  他低头看向他,拍了拍他抓着他的手,然后拿开了他的手,径直朝容昊那边走去。

  

  小兰花替代长珩来到东方青苍身边,扶着后者从地上站起身来。

  

  “没事了吧?”她关心的问道。

  

  东方青苍垂着眸,反问道:“你可记得你答应过本座,不会随意离开本座身边的约定?”

  

  “当然记得。”

  

  东方青苍微微点头,抬眸看向又重新走向他们这边的长珩,小声道:“那好,不论等会儿他们怎么说,你都不可以走。”

  

  小兰花若有所思的顺着东方青苍的视线看去,她见长珩看向她的眼神有了一点柔和。

  

  随后,便听到他喊她,“小兰花。”

  

  小兰花:“长珩仙君。”

  

  “你们怎么会又一次换身的?”

  

  “是我自己主动的。”

  

  长珩又是一惊,“你主动的?那你为何刚才不向我说出事实?”

  

  东方青苍抢先道:“是本座不让她说的。”

  

  “你是准备让小兰花跟你回去?还是先将她的魂魄取出,然后消灭本座的身体,重新培养一个新身体给她?”

  

  “你怎么知道?”长珩微微瞪大了双眼,反问道。

  

  东方青苍苍白的勾唇一笑,歪着头,目光柔和,道:“对于你,本座都知道。”

  

  “所以,仙君是准备做什么呢?抓着本座和小兰花一起走,还是像刚才本座说的那个方法一样?”

  

  容昊上前来,眼神沉沉,说道:“你本就该待在昊天塔永远不见天日,长珩是水云天战神,自然是要将你捉拿回去。”

  

  东方青苍不屑的一笑,双眼的目光却一直落在长珩的身上。

  

  他在等他做决定。

  

  “小兰花,你也是水云天的一员,你知道该怎么做。”

  

  容昊将话抛给了小兰花。

  

  小兰花愣了愣,后上前一步把东方青苍护在了身后,目光坚定,语气坚决的说道:“我是不会抛弃东方青苍的。”

  

  “我不会跟你们回去!”

  

  容昊眯了眯眸子,不再多说直接提剑攻了上去。

  

  长珩见状,几乎是瞬间移到小兰花的身前挡住了容昊的攻击。

  

  容昊收手,不敢置信的望着好友,摇头叹息道:“长珩!你疯了吗?这可是亲手伏诛东方青苍的大好时机啊!”

  

  长珩:“容昊,对不起。我知道我此次举动和决定有失战神该有的职责,但我已经在灵锁门放弃过一次了,所以这一次我想选择私心。”

  

  “望你能够看在我与你万年交情的份上,放了他们,不要告诉兄尊。”

  

  容昊摇头,不愿意相信。“可是,长珩你知不知道一旦这件事情后面败露,你会面临什么样的惩罚?你的兄尊绝对不会放过对他有任何不忠行为的人,哪怕你是他的亲弟弟!”

  

  “可你也应该知道,我做了决定也不会轻易更改。”

  

  长珩语气带上了不容再争。

  

  容昊不禁有些失望的看着长珩,沉默了好久,终是长叹一口气,放下了手中的仙剑,妥协道:“罢了罢了。你想做什么便去做吧,至于这么做了过后带来的结果,你自己心知肚明。能承受的起吗?”

  

  长珩没有说话,没有挪动一分的身体和脸上的表情已经表明了他自己的答案。

  

  “你兄尊那边,我尽力而为。”

  

  说罢,容昊飞身消失离开。

  

  /

  长珩放下手,转身看向小兰花身后的东方青苍,眸中情绪复杂,最后归于平静。

  

  他对东方青苍说道:“走吧。”

  

  小兰花:“长珩仙君,你是要和我们一起回寂月宫?”

  

  长珩点头,“带路吧,他的伤势不能拖。”

  

  “等等。”东方青苍出声道,“先把身体换回来。”

  

  说着,天空重新电闪雷鸣。

  

  东方青苍拉过小兰花,和其以额抵额,同心咒重新发动,两人的身体换了回来。

  

  小兰花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东方青苍,担忧之色更甚。

  

  “月尊大人。”

  

  长珩上前一把把东方青苍打横抱起,然后面不改色的对小兰花说道:“走吧,记得避开月兵还有那些该避开的人。”

  

  小兰花忙从惊愕中回神,连连哦哦哦的点头,走在最前面为长珩带路。

  

  东方青苍在长珩怀中昏昏欲睡,不仅是因为伤势,更是因为他真的很喜欢长珩身上所散发的淡香。

  

  习惯成自然。

  

  他听着对方胸口下有力的心跳,安心睡了过去。

  

  tbc.

  作者有话说:

  熬夜写出来了 ,请继续多多鼓励我吧!真的嘞,我这几篇文章发出去,那数据上一秒看着很多,下一秒减少。

  

  真是奇怪。🤔对了,我现在是只要小心心过了一百以上且稳定,我就更,只要有存稿

评论(45)

热度(3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