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

写不下去及时放弃,不失为一种明智

【珩苍】月尊的HE剧本请拿好 P8

  长珩×东方青苍

  OOC!巨大的OOC!注意!

  

  8.

  “觞阙。”

  

  “属下在。”

  

  “本座要的藏心簪可有找到?”

  

  觞阙低头:“自月族之乱后,藏心簪便一直没有出现过了。”

  

  东方青苍拧眉,啧了一声,看了一眼身后的天极镜,里面出现的画面与最初丝毫没差。

  

  “那本座要你找的药拿来了吗?”

  

  觞阙赶紧拿出了一个药瓶递到东方青苍手中,他不明白自家尊上怎么突然想起要万解丹,便直接问出口。

  

  东方青苍对于他的疑问没有作出任何回答,而是从瓶中倒了一颗丹药出来后,直接一口吞了下去,接着将盖好的瓶子重新丢给他,随后沿着天台的螺旋楼梯离开了。

  

  东方青苍来到房间内,只见小兰花早早的就坐在餐桌前等待着他的到来,她的面前摆着两杯酒水。

  

  他没有任何迟疑停顿的走了过去,在她的身边坐下,又偏头看着她,等待她先说话。

  

  小兰花笑着,把其中一个杯子双手推到了东方青苍的面前,同时开口说道:“月尊大人,这是我师父酿的酒,尝尝。”

  

  东方青苍端起酒杯,作势就要喝下去,可杯壁碰到嘴边,他又停止了动作,抬眸看向从一开始就目不转睛盯着他的小兰花,心中暗自叹息。

  

  果然,还是喜欢自作聪明。

  

  想着,他还是把整整一满杯酒喝了下去。

  

  小兰花见状,心里的紧张感稍微松了一点,但又不敢完全放松,毕竟药物的药效还需要一会会儿的时间。

  

  于是,她借着药物发作的短暂时间开始表达自己的感谢心意。

  

  “月尊大人,谢谢你这些日子以来对我的照顾,虽然你嘴上嫌弃我傻,说我笨得无可救药,但总是会包容我,甚至还会放下姿态来安慰我,真的谢谢你。”

  

  东方青苍心知肚明,但该走的剧情还是得走。

  

  “你说这话,是何意思?”

  

  小兰花也一口喝下了自己面前的酒水,继续笑着道:“就是……很想谢谢你对我的照顾,说真的,月尊大人是除了我师父之外最照顾我,最关心我的人了。”

  

  东方青苍面上无波澜,心中却失笑,他实在佩服这颗兰花草了,她明明都已经将他的身份提前知晓了,可还是将他当做弱者一样哄骗他。

  

  不过,有一说一,刚才的那番话他听出了其中的真诚实感,也还是欣慰的。

  

  “月尊大人?”

  

  小兰花迟迟没等到回应,又不见东方青苍闭眼昏死过去,便把脑袋凑了上去,随着距离的拉近,心中的紧张感越来越强,忍不住开始犯嘀咕。

  

  难不成那迷药过期了?不应该啊!

  

  谁知,当她刚把脑袋凑过去,东方青苍就回了神,眨了眨眼睛,放下了手中的酒杯,缓缓道:“本座希望你不存在欺骗。”

  

  说完,眼皮合上,身体惯性的往前栽去。

  

  小兰花顺势张开双臂接住了他。

  

  /

  等他醒来,果然出现在湖面上。

  

  “小花妖,这就是你感谢本座的方式?”

  

  小兰花怀着歉意道:“月尊大人,我知道你很厉害,可是现在水云天太危险了,我担心你被云中君抓到,而我……你也是知道的没有什么大本事,所以只能出此下策将你带出水云天了,请原谅。”

  

  “哦,对了,这些……”

  

  东方青苍拧着眉头,听着小兰花说她给自己准备了哪些东西,闭上了眼,冷冷的开口道:“你说你是担心本座有危险是吧?”

  

  小兰花回应:“是。”

  

  东方青苍重新睁开眼睛,不含半点感情的与小兰花的目光对上,“可本座认为你是在担心,如果本座被那菜鸡抓到了,你也会死。”

  

  小兰花知道时间差不多了,她不能多作停留,不然会被其他人发现,于是,对于东方青苍的反想法,她回应了一个要苦不苦的微笑,起身离开时说道:“月尊大人,后会无期。”

  

  说罢,飞身回到岸上,依依不舍的目送小舟慢慢顺着湖面飘走。

  

  东方青苍看着脑袋旁边放得一大堆东西,板着的脸上有了无奈之色,忍不住长叹一气。

  

  “傻子。”

  

  /

  海市。

  

  长珩跟着蝶衣来到海市楼内阁,他看着海市主的背影莫名觉得很熟悉,但一时半会儿又不知道属于何人。

  

  恰好,这时海市主说话了。

  

  “不知长珩仙君来海市,有何贵干?”

  

  长珩拿出了装有祟气的琉璃瓶。

  

  “长珩来此是有事请教,不知海市主,可认得这个?”

  

  海市主转身回头,道:“祟气。”

  

  长珩面无表情的说道:“正是,据我所闻,这祟气和海市有关。前番祟气出现导致留芳阁大乱,颇有人伤亡,这是为何?”

  

  海市主:“仙君可知,海市的情报是要花钱的,不过……对于长珩仙君倒是可以免费一次。”

  

  长珩不解。

  

  “之前祟气出现,海市大乱,皆因一名擅闯海市的神秘人而起,那位神秘人法力深不可测,不仅将祟气带至海市,还摧毁了海市的根基,近日来海市也不堪其扰。”

  

  长珩继续保持怀疑态度。

  

  海市主让蝶衣走上前来,他伸到背部轻轻一划,布料破了一个大口,露出了下面的伤口。

  

  长珩先是闪躲,后应海市主的话重新回头看了一眼蝶衣的后背,这一看顿时被震惊住。

  

  那伤口上分明就是业火,而业火唯一的拥有者是东方青苍。

  

  祟气……东方青苍。

  

  猜测和之前那人认真的向他说的话同时出现在脑海中。

  

  海市主不着痕迹的勾唇一笑,道:“正如长珩仙君所看见的,这三界之中除了三万年前死去的东方青苍,还有谁可以操纵业火?”

  

  “不可能!”

  

  长珩想也不想的直接回答。他扭头看着眼前即使脸藏在面具之下也难掩惊讶和不可思议之色的海市主,一脸严肃。

  

  “今日多有得罪,改日再来赔罪,告辞。”

  

  说罢,他拂袖转身离开。

  

  这时,海市主赶忙补充道:“对了,那日神秘人离开时,还带走了一名水云天的人,好像是一位无名无姓的兰花草精灵。”

  

  长珩脚步不停,但也将海市主后面的话听了个大概。

  

  他带着满腹疑问离开了留芳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司命殿,先是在门外犹豫了几秒后,快步迈进殿门,在底下走了一圈,才往天台而去。

  

  觞阙快步来到东方青苍身后,行了一礼,道:“尊上,有人来了,是……”

  

  不等他报告完,东方青苍直接挥手示意他下去,然后走到楼梯口,双手环抱于胸前,居高临下的看着拾级而上的仙君。

  

  长珩感受到他的那份明显注视的目光,停下继续往上的脚步,侧身回头,抬眸,眸光忽闪。

  

  只见,东方青苍身着黑色纱衣,逆着光,垂眸,一脸笑意的看着他。

  

  他回神,率先开了口喊道:“东方青苍。”

  

  东方青苍闻言,放下胸前的手,背到身后,又似是怕台阶上的人听不见,微微弯下腰来回应长珩的呼喊。

  

  “仙君,我们又见面了。”

  

  他的语气带着愉悦。

  

  /

  “不知仙君来此,所为何事?”东方青苍询问道,“如果是来找小兰花,你现在可以直接去云中水阁。”

  

  长珩和东方青苍在命薄树下,面对面站立。

  

  “我是来找你的。”长珩认真道。

  

  东方青苍:“又要抓本座?”

  

  长珩抿唇摇头,将在海市主那里得到得消息重新给东方青苍讲了一遍。

  

  听完后,东方青苍得出结论:“所以,仙君还是认为本座是炼制祟气的人。”

  

  东方青苍将背到背后的双手又重新抱在了胸前,脸上有了不高兴。

  

  他还以为长珩相信了自己呢,没想到昨天亲完,今天就来质问。

  

  长珩上前半步,似是怕有别人偷听,故意压低了一点声音道:“我只是想知道,你那日去海市做了什么?”

  

  东方青苍对长珩的主动上前走近他的举动感到有点小惊讶,心想,这头鹿是对他生了好感?

  

  如此想着,他反而转身往楼下走,一边走一边慢悠悠的说道:“要想知道的话,自己就跟上。”

  

  长珩眉头微皱,虽然不知道那人要做什么,但还是提步跟了上去。

  

  两人一前一后的来到了司命房间。

  

  长珩进屋后,环顾了一圈四周陈设,出言问道:“你带我来这干什么?”

  

  说着,他就看见东方青苍背对着他开始慢条斯理的脱起衣服,那外层纱衣和实质外衣一件件堆落在地板上,眼看衣服最里面的白色里衣也都要被脱了。

  

  见此场景,先开始他心中大为震惊,后又反应过来觉得这番行为实在有失礼仪清白。

  

  于是快步上前,一手抓上东方青苍的手臂,将其转了个身,然后在后者身体转过来时,双手迅速伸上去合拢了那已经半开的里衣衣襟。

  

  东方青苍被拉着转过身来后,身体一僵,瞪大了自己的双眼,看着眼前人放大的漂亮脸蛋,眼中闪过一抹不可思议。

  

  长珩与东方青苍对视了好一会儿,后实在有些受不了后者直勾勾的眼神,便趁弯腰去捡起地上的衣服的机会躲开对方的目光,起身为人披上衣服后,快速后退一步拉开彼此之间的距离。

  

  “你……”

  

  这会儿,东方青苍收起惊讶,发出声音。

  

  长珩偏头不自在的轻轻咳嗽一声,调整自己飞速跳动的心脏,想要赶紧恢复平静心态。

  

  可任他如何调整,耳朵传来的滚烫热度无不在提醒着他,他刚才的反应是如何的激动。

  

  “有话说就是了,为何要脱衣服?”

  

  东方青苍看到长珩的一系列反应后,小小的惊愕了一下,后忍不住失笑,心里生了逗人的心思。

  

  他故意重新拉开了身上合拢的里衣,一步步走向长珩,一边走一边用调侃的语气说道:“你这是……在害羞吗?”

  

  “没有。”

  

  长珩面不改色的说道,脚下却在诚实的往后退。

  

  这是他第一次觉得衣服长还是有好处的,至少不会让人看出他此刻稳稳退后的脚步其实是带着慌乱的。

  

  东方青苍直直盯着长珩,脚下步伐不止。

  

  他早就看出了后者冷静戒备的表面下的无措,他倒要看看,这人能装到什么时候,什么程度。

  

  想罢,他陡然加快步子,说道:“既然没有,那你为何要怕本座?”

  

  话音刚落,长珩脚后跟踩到了没来及撤走的后摆,千钧一发之际,他抓上了东方青苍伸来的手。

  

  于是,东方青苍被他拉着一起栽倒在地,东方青苍在下被他护着头,而他实实在在的压在他的身上,四目相对,嘴唇与嘴唇一触即离,但也没离开多少。

  

  东方青苍被压的皱起眉头,双手抵在了胸口之间,说道:“重死了,你。”

  

  长珩皱眉,反怪道:“是你自己脱衣服,还敢捉弄于我,典型的自作自受。”

  

  东方青苍:“呵!明明是你自己胡思乱想,本座只是想给你看看身上的伤而已,起来。”

  

  长珩见他又敢命令他,直接打消了要起来的想法,想着,今天他偏偏就不起了,看是他胜还是这个魔头胜。

  

  “伤?你不是月尊吗?怎会受伤?”

  

  东方青苍:“还不是去找那个小花妖,本事没有,作死倒是有一套。”

  

  长珩皱眉,不悦的说道:“不许说小兰花的坏话。”

  

  嚯!互相维护。

  

  “你……”

  

  东方青苍刚还想怼几句,就感觉到了手腕的禁锢感,眸中一沉,于是他换了表情,严肃认真的开始说接下来的话。

  

  “长珩。”

  

  长珩不解这身下人是变脸大王吗?这么会换脸。

  

  “你相信本座吗?”

  

  “我既然来亲自问你了,你认为我是信,还是不信?”

  

  “为什么会相信本座?之前你不是都一直想杀了本座的吗?”

  

  长珩一时间不知该如何作答,只能沉默。

  

  沉默的同时,他心想:是啊,他是注定颠覆三界的月尊,而我是水云天战神,两人本就是宿敌。

  

  既然身为宿敌,那我为何会如此相信他呢?甚至会一口否决别人对他的猜测。

  

  实在不该。

  

  可是,从最开始的昊天塔初遇,他就已经对他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信任感了啊……

  

  为什么呢?

  

  东方青苍看到了长珩眼中的迷茫,想着那边小兰花的情况,便放弃了那个为什么的答案,重新提出问题:“长珩,本座问你,如果要你在水云天和爱人之间做决择,你会选什么?”

  

  长珩薄唇微张,这又是一个他想回答,又不知道如何回答的问题。

  

  这人提问题怎么这么刁钻。

  

  东方青苍眼中闪过失落,随后便用尽全力将压在身上的长珩推开,不顾后者的震惊和不解,立即起身捡起地上的衣物,施法穿戴整齐,头也不回的往房外而去。

  

  临到门槛处,他还是停下了脚步,回了头,逆光看了一眼还呆在地板上不动的人,几秒后才快速说了一句。

  

  “后会有期。”

  

  长珩亲眼看着东方青苍的背影消失不见,然后才猛然清醒,回忆起刚才他不经意间看到了那洁白里衣上的一道道血痕。

  

  强烈的不安涌上心头。

  

  他也赶紧起身,追着东方青苍而去。

  

  tbc.

  

  作者有话说:

  妈呀,终于稀里糊涂的赶到这儿了,累死了😩,我发现这文章的小心心跨度还挺大。

  

  喜欢的宝儿们请一直要支持下去🌝,我写文的动力可是你们的评论、小红心和推荐啊🌹

评论(30)

热度(3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